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1

2010年在一片喧鬧聲、人潮和璀璨煙火之中結束了。

該說些什麽呢?


X X X


唔!
我有一些朋友在2010年結婚了。他們/她們都各自的和自己拍拖已久的“老伴”結成連理。其中有幾位的婚宴我有出席。(夠朋友了吧!)

可是,有一點遺憾的就是我無法抽空出席淑婷的婚宴。因爲年終要結賬的關係,我跑不開; 再説那時候我腦子也實在是累得可以了。精神狀況也不怎麽好。而且婚宴也在百哩的範圍之外,想說要不要給她一個驚喜呢?我想,婚宴遲到了也沒有關係吧!不過,想歸想,那只是一個念頭而已。我終究還是鬥不過我的一雙手腳,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出席的機會。

淑婷是我高中時期的同學,其實認識她是在初中同班的時候,但是,真正碰面卻是從高中開始。因爲那時候剛好座位相近,幾位左鄰右舍開始就走在一起組成“敢死隊”。哈哈!幸虧我們都是些文藝青年,始終沒闖出什麽大禍來。淑婷的數學科成績十分好,人長得文靜不多話,畢業以後,那麼久沒聯絡,2010年聽説她要結婚時我還真的很意外。


X X X


有一個朋友在2010年懷孕了,打算在2011年誕下一個小寶寶。

試了好幾次都放棄,一對新人原本都快要放棄了,因爲工作也實在忙碌得很。看過幾次醫生,中西醫合併也就算了,還去麻煩傳統的“先生娘”,求她幫個忙,看看有什麽秘方可以懷孕得子。現在好啦!終於如願以償。

知道他們夫婦倆一早就打算生個“兔”寶寶,我聼了之後覺得怪怪的,因爲這裡的老人家/老長輩都喜歡下一代生“龍子”——肖龍的孩子。龍是傳説中的吉祥物,也許他們覺得肖龍的孩子一定與衆不同。偏偏這一對夫婦卻唱反調,

問他們∶“爲什麽不要生“龍子”反而要生“兔子”?”
他們説∶“因爲“兔子”很乖,溫順可愛、易以照顧。”

我想∶“呵!孩子又不是真的兔子,你們怎麽懂孩子的性格?”。
我有認識幾位肖兔的朋友,可他們/她們都不是什麽“善男信女”喲!
(對不起!得罪了,各位“兔子”。)


X X X


有一位死黨在2010年當了爸爸。

看他把寶寶抱在手上細心呵護的感覺,寸不離手,
他還說∶“你看,你看,他長得像不像我?”

我想∶“好啦!好啦!看你那麽沒空,還要忙着照料孩子,我看我以後就再也不要約你出來喝茶閒聊了。。。”

看他一副二十四孝“老豆”、“孩子大過天”的樣子,一邊逗着孩子玩還邊說邊笑,孩子只是單純的打旽卻被他說成是“孩子現在懂得笑了。”。真是服了他喲!

我想∶“Come On, My Dear, 你真的好無聊哦!寶寶才幾個月大,他怎麽懂得笑?” 我雖然沒有孩子,可是也我懂得小寶寶那時候“睡眠的時間”比你“精神奕奕的時間”還要長咧!那他怎麽會那麽快就學會笑?


X X X


從昨天開始陸陸續續收到朋友們傳來的簡訊,
都是一些新年的祝賀詞。

我喜歡收到朋友們的訊息,總是看了又看,想了又想。
短短的一則也好,
那已經是一份難得的心意。

可是,
我卻不喜歡主動發簡訊。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您會怪我“被動”的心意嗎?

我習慣,
在這樣的日子裏,自然的想起朋友們。

然後,
透過飄蕩的風中,
在這一刻,我不停不停的傳達對朋友們的思念與祝福。

所以,如果此刻你能夠感受得到風中一些熟悉的聲音和呢喃,
那或許是我對你做出最真切的回應。

2011年,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