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錢”不夠用。。。

手頭上有一點錢的時候,我骨子裏購物狂的壞毛病又來了。
雖然已經是一把年紀,我還是不減瘋狂購物的惡習。

購物慾發作的時候,我都買些什麽樣的“東西”呢?
答案是∶ 書籍/模型/電玩/吃東西。

每一個人在某一段時間裏,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心頭好。仔細想一想,你也許喜歡打球、唱歌、上網聊天、打電話、或者每天向“面子書”報到;這些都是一種休閒娛樂,雖然形式上有所不同,但總是異曲同工。

或許,我們的“心靈深處”總有一點的“空虛寂寞”需要被“填滿”吧!
你別笑我,現在的你可能每天身邊都有固定的伴侶相隨,但是每一次聚散離合,激情過後,也許你總是希望有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來陪伴你渡過剩餘的私人時間。只是,我們選擇的方式不同而已。

當然,我不能夠控制自己養成愛消費的性格,那是我的過失。不對的時候,正常的消費極可能變成過度的奢侈。你看我信用卡的賬單就知道啦!搞不好,信用卡公司哪一天決定終結我的信用卡,把我列入黑名單。

今天,購物平台日漸增加,不管你想怎麽花錢,就是有一種辦法讓你如願。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就算你是懶人也沒關係,只要用手指在電腦鍵盤上輕輕一彈,遠在非洲或者美洲的商家們也有辦法把鑲了珠寶鑽石的象牙寄到你家門前。

我就是被那樣的一個方便所吸引的。
因爲我是一名懶人,我也沒有耐性逛一整天的百貨公司,所以,不用出門就能夠獲得的便利,是沒有人能抗拒的。你還沒有染上購物的惡習,所以,你永遠不懂購物以後所帶來的那一份滿足。

我不是推崇“購物”。
我只是想為自己亂花錢的壞習慣找一個藉口。

不停花錢買東西來滿足自己的購物慾,
老姐說∶“這是一種病。”

就像是得了“黃昏症”的病人,一到了黃昏,那個人一拿起話筒就不停的撥電話給身邊的人,手也不能停,嘴也不能停,四處找人説話聊天,深怕黑夜來臨時所帶來的那一份恐懼與孤獨。。。

我想,我不會懼怕“黃昏”或者是“黑夜”。
最令我擔心的,應該是“錢”不夠用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