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3。。春季(2)

最近閒聊的時候,發現大家都過着類似的農曆新年。
爲什麽?

我想,
你也和我,和大部份的人一樣,
新年的時候大部份的時間都"貓"在家(方言)。
對嗎?

年二九吃團圓飯,
我們家吃的是火鍋類,湯麵。
晚上在家守夜。
比較傳統的說法是守歲可以讓父母長命百歲。
偏偏我自己感覺很睏,不但守不住夜還在十一點左右便呼呼入睡。
早睡也沒用,耳邊的鞭炮聲弄得我過度神經兮兮,睡不好。

年初一早起。
我們家習慣一早就開收音機聽電台廣播。
南洋地區的華人就是喜歡聽賀年歌曲,說這樣子比較有新年氣氛。
然後,大家都吃素。
我只好自己泡麵。

舅舅、舅媽,姨媽、姨丈都不約而同在不同時候前來我們家拜年。我們家老爸排行老三,老媽也排行老三。因為跟老媽的親戚們住得比較近,所以大年初一看見長輩們是很平常的事。我最怕長輩們關心我的終身大事,所以被問的時候我只好禮貌上笑笑(心裡頭OS不懂幾百遍),接着很肯定的回答他們說我嚮往"極度自由的人生"。。。我想,這樣他們就奈何不了我了吧! 哈哈!

大年初二這一天,外嫁的姐姐們都回來,我們家開始變得好不熱鬧。然而,食物方面我沒辦法接受,因為老媽規定我們必須吃完冰箱裏年二九剩下的變質飯菜及火鍋料。。。因為,外面熟食檔口還沒營業。。。(納悶),結果呢!我還是選擇偷偷吃泡麵。。。

來到第三天,總算開始鬆一口氣。。。
因為可以不必再吃隔夜菜了,那好沒沒營養又沒胃口哦。。

我這才發現,。。。
非洲的小孩不管什麼食物他們也吃,只要是食物就好。
遠在東方的我卻依舊那麼挑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