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Part 1 驚恐 • 雲頂高原之行

開心了一陣子,因為我向公司提出的假期申請終於批准了。
小濟大老闆那邊不知道已經OK了沒?

星期天晚上,我們在例常去的那家咖啡廳坐着閒聊。

突然,小濟大老闆說:

"這次去吉隆坡,要自己駕車還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我想,真的可以成行了嗎?
上次七月份被放鴿子的事我還記得。

在咖啡廳內,我們倆就選擇交通工具的事大翻牌,小濟大老闆要乘搭火車,我就執意要搭長途巴士,中途轉車。兩邊"豆漿吃不下",吵了兩個小時,小濟大老闆形容自己像在賣命奪魂,我卻安然的老神在在。

到最後,
還是我的計劃奏效,小濟大老闆投降。

我們在隔天傍晚就去訂車票。
老姐在最後也想一起去。

。。。。。。。。。。。。。。。。。

然後,好不容易又過了兩三天,
終於來到要正式出發的那一天。。。

下午,收音機裏突然傳來雲頂高原巴士墜山的惡訊,
整個人聽着聽着,立刻發呆。

怎麼辦?
今晚的轉車行動會發生什麼事件嗎?

這一次墜山意外,
聽說死傷者無數,遇難人數持續增加中。。。

小濟大老闆說這一次真的逃不掉,該來的總算來了。
被他這麼一說,我也不禁嚇出一身冷汗。

。。。。。。。。。。。。。。。。。

巴士比預期慢了20分鐘抵達。
我們三人各就各位,準備出發。

行駛了大約五個小時,巴士總算順利抵達雲頂高原。
五個小時的車程內,我們並沒有很好的睡眠,
也許是大家都覺得前路茫茫。。。

我們在雲頂高原只逗留五個小時,之後又要轉搭其他巴士到吉隆坡去。
可是,你知道嗎?


那個所謂的其他巴士,很不巧的,
它竟然就是跟墜山巴士是同一家公司的吔!


同一個車型,同一個顏色。

天呀!
這難道是命?


我有徵詢小濟大老闆的意見,說:"不然我們就轉搭纜車下半山,再從那裡乘坐雲頂高原巴士去吉隆坡,好嗎?"小濟大老闆也不懂是哪裡來的冒險精神,硬是要乘搭早上開跑的黃色巴士,什麼話也聽不進去。這還不止,他還立刻買了那一天的早報,等車的時候詳讀了墜山意外的新聞報導。

在報攤那裡,我看到每份報紙都刊登了大篇幅這則舉國轟動的意外,黃色巴士的大殘骸尤其顯眼,它被發現時,就在山谷間嵌在幾棵大樹那裡動彈不得,玻璃被震碎,巴士的內外形成爛鐵殘渣,別說是乘客了,就連硬如鐵之類的巴士都被這樣揉成一塊,乘客的命就。。。

現在已經不是還有多少生還者的問題,
而是到底有多少個乘客遇難?

電視新聞報導又有人特地將意外事件以動畫手法演繹出來,說黃色巴士是怎樣剎車器失靈,怎樣超車,怎樣猛衝下山,怎樣強烈顛簸,巴士翻覆,其中有好幾名乘客被拋出窗外,當場斃命,斷手斷腳,支離破碎,慘不忍睹。

。。。。。。。。。。。。。。。。。

也許是我個人敏感,我覺得其他乘客都不太敢提起這件事。因為是農曆七月的關係嗎?可是,事件發生的時候正值七月十五,相信沒有其他時間比它更陰更猛了吧!

小濟大老闆充份發揮他的職業本性,我覺得他其實想要多方瞭解窺探肇禍巴士公司和死者的司機同事的事後反應才選擇冒險乘搭黃色巴士的吧!當然,我個人也覺得發生意外,一半也許是司機魯莽駕駛所致,另一半就是巴士公司沒有定期檢查巴士的維修狀況。只要我們的司機有夠小心,災難至少可以免去一半。

就這樣,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
我們搭上了九點鐘的黃色巴士,準備下山去吉隆坡。

。。。。。。。。。。。。。。。。。

3 則留言:

  1. 都是你啦~
    說什麽火車走動聲音吵、轉車麻煩啦,一大堆的·····
    結果·····臨出發前才來怕·····
    決定了····下次一定要搭飛機····

    回覆刪除
  2. 坐飛機也會遇到空難啦!雖然巴士墜山的意外死傷慘重,但也不至於"全亡"。飛機遇到空難的話,全部陣亡,屍骨不剩。。。

    你不要找我搭飛機去喔!

    回覆刪除
  3. 乘飛機好
    空難包死
    總好過巴士車禍
    半死不活的
    沒了
    一條腿
    一個手臂
    殘廢掉
    或者癱瘓
    比死還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