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電影《一路有你》

終於將ASTRO本地圈的HITO電影《一路有你》看完了。。。
剛剛從戲院回家。

朋友與同事們都說《一路有你》好看,
唯我卻覺得自己似乎比較喜歡《天天好天》。。。

《一路有你》這部戲裏有Bee (美蓉),她是女主角,名字卻讓我想起“Toh Soon Bee”。有Fatimah (花蒂瑪),她是馬來人,兩次兩次都只想當“喵”,不當蛇。還有“瘦皮猴”口中說的“阿林”。偏偏這“阿林”被“瘦皮猴”詑傳説他已經得了乳癌死了。

我和《一路有你》這部戲也算有一點點緣份,因爲演員裏有Bee,有喵,有阿林。都是我認識的人吔!。。。阿林還是同鄉,同樣姓林

看完以後,
笑着離開戲院,匆匆趕路回家。

不知怎麼的,
內心在轉眼之間彷彿泛起淡淡的一絲憂傷。。。

華人文化看似默守成規,盡是繁文縟節,
嚴森的禮教約束卻深深的刻畫出一點一滴的感情色彩。
豐富了生活,更拉近了至親之間的距離。

我從小就離開家園,獨自生活。

想想離家多年唯一的遺憾,
就是不能和至親長久相處,相互扶持,噓寒問暖。

老姐最近也變得頗多傷感,
不停想家,
想家。

所以,請各位要珍惜身邊至親的家人。
此刻,能與家人生活在一起,
至少你們現在比我和老姐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