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3D 影像

我知道我並不適合觀看3D影像。因爲這樣,我把幾個邀請都推掉了。

目眩,發昏,心悸,嘔吐。。。看過3D影像後,也許你跟我一樣有以上類似的後遺症。醫生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觀賞立體影像。我還真搞不懂。科技發達了,就連視覺享受也需要同時步向更高的一個層次嗎? 然後,現在還有什麽所謂的“4D”?

以前,看3D影像需要佩戴特製的眼鏡,現在倒是有裸眼視頻,不戴眼鏡也可以看3D影像。這還不止,那些影院裏還有那些所謂的那種會動、會搖晃、會震動的座椅啦!然後,3D影劇看到一半天花板還會自動灑水啦!嘩!難道多加入這些效果就算是立體影像?我搞不懂。因爲我畢竟不是影痴。我覺得這更像是自己的雙眼在欺騙着自己。如果類似科技再這樣子發展下去,搞不好將來我們會隨時走進“八度空間”,隨意變成影像裏的主角也說不定。

。。。。。。。。。。。。。。。。。。。。。。。。。。。。。。。。。。。。。。。。。。。。。。。


人類的眼睛時常都看不凖。眼裏看到的東西,有時候並不是實在的。最明顯的是魔術表演。不是因爲魔術師的技術高超,而是因爲簡單的障眼法,致使看魔術表演的觀衆們都被自己的眼睛給蒙蔽了。就像身邊的事物,看似直接簡單; 真相永遠並非只有一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