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拜訪的心情

如果每一個星期總都有一位友人前來拜訪,我想,我就像一個兼職導遊般,今天陪着“夫人”出遊,明天陪着“太子”讀書。

從五月份開始,幾乎每一個星期都有一位久違的朋友約我見面,雖然各自都有前來的目的,但是,正經事辦完以後,我們還是有一些機會聊天,聊個一、兩小時。然後,總是找機會吃一吃美食,到購物中心享受“冷空氣”。

雖然,我因此少了休息的時間,但是這種機會也算難得,想一想,少了一點點時間休息也無妨,畢竟我不是病人,這一點的疲累我還受得了。

我不是病人,可是,朋友卻不是。

一個滿臉倦容,
一個聲音沙啞,
還有一個時常頭昏。

第一個的情況看起來像是工作累了沒有充分休息的樣子。

第二個的情況看起來比第一個還要糟一些,聲音都沒了,還時常要提高嗓子説話,按着喉嚨,說着平常不是自己的發出的語調,聼了以後很不習慣,害我一直在問自己∶“眼前這個人真的是你嗎?”

第三個剛剛回去,除了正經事,我們還吃了好幾頓飯,甚至有時間看一場3D電影。電影播出之前,工作人員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戴了3D眼鏡,害得已經戴着一副厚眼鏡的我頓時不習慣,鼻子重重的垂了下來。然後,電影看完以後,朋友還直呼頭昏。現在好啦!看誰變成“林黛玉”了。。。?

3D電影,不懂到底是一種視覺享受,還是一種精神負擔?

也管不了那麽多啦!
跟上一輩子的老人家比起來,我們這一群人還算追得上一些潮流。

說到朋友,如果你問我∶“見到他們,最高興的時候是什麽時候?”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是坐下來聊天的時候。” 特別是忙完這一天的正經事以後,然後心情稍微漸漸的有一點平復下來,精神也得以稍微補充的時候,坐下來,喝一杯香醇的老人茶,話題一開始的時候,我才發覺自己原來是那麽的愛説話。

這一次忘了跟朋友說去KTV唱歌。去的話,可以唱歌唱得大大聲,喊破喉嚨也沒有關係。反正,KTV廂房裏又沒有幾個人,而且全都是熟悉的朋友,唱得不好也沒關係啦!也許,這才是沒經過修飾的一份“真”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