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新書分享會 - (一) 小野老師

經不起老姐的再三邀請和提起,
我答應她,會抽空陪她出席一場新書分享與簽書會。

第一天,來的這位作者是“小野”老師。

簽書會在晚上八點鐘開始,七點半左右我們就到達了會場。原本我們選了最後面的位置,偏偏入場的讀者越來越多,令主辦單位不得不增加座席,我們身後竟然臨時多了六、七排的座位。全都滿滿的坐滿了人。

我看見一位中年男子,一副靦腆的樣子。他快步走進會場,來到他選中的座位。他提了一個黑色的公事包,坐下來的時候,他從包包内取出兩三本陳舊發黃的書籍,看樣子是“小野”老師的舊作。我在想∶“這個人應該是小野老師的超級粉絲吧!”我還發現,他一邊拿着書本,一邊滿意的點了點頭,還不忘了向身邊的人點頭表示友好。我那時候剛好和他的眼神稍微接觸了一下,只好微笑回應。

小野老師準時的到達會場。
很守時呀!我們不必等很久,新書分享會就開始了。。。


小野老師開始講講自己,從小時候開始講起、講到大學時候、交女友的時候,一連串的趣事和糗事,聽衆大笑,小野老師心裏也覺得好笑吧!年少不懂事的時候,發生過的事情,一件一件變成了自己現在的片片回憶。。。

當然,以前的自己,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

小野老師也說,生命之中,自己的爸爸媽媽改變和影響他最多。這一路走來,自己的性格、思維被環境影響及牽引着,能夠開始寫作,也是因爲環境和一路上遇見的人與事。


其實,我想,這一份執著,這一份熱忱,應該是來自老師自己對寫作的偏愛吧!要不然,這條路怎麽可以堅持得那麽久。。。輾轉那麽多年,工作換了又換,到後來,老師還是把寫作當着是主綫來發展,我想,只有真的喜歡,只有真的誠服,這條路才不會走得那麽辛苦。。。


--------------------------------------------------------


忘了告訴你,


小野老師的新書,名叫《我生命中的學習過程》 。
人生要走的路還有很長,要學習的就像繁星天際。。。


這漫長的必經過程,只有認真走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