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改變

再次見到CL的時候,
我發現在他不敗的孩子臉(baby face)上,眼角開始有一絲紋綫。

終於,歲月開始在他青稚的臉上留下痕跡。。。

。。。。。。。。。。。。。。。。。。。。。。。。。

CL曾經是孩子臉、孩子氣很重的年輕人。

中學的時候,我們的座位離得很近,也恰好是一組同學裏面來往比較頻密的哥兒們。經過這些年,我們因爲人、事、物的變遷,而漸漸疏離。當然,分離久了,這下子見了面,我對他的印像始終停留在中學時代那種頑皮、自傲和玩世不恭的樣子。。。

仔細瞧一瞧,就像阿駱說的,他實在變化很大。

單單是身形就整整瘦了一圈,孩子也有了。然後就一副十分——二十四孝“老豆”——的樣子。現在當爸爸了,生活擔子不免沉重了些。整個人倒是沉着許多,而且看起來滿腹心事。我不想尷尬的在眾人面前問他私事、心事、家常事、八卦事,想想他也或許真的有什麽難言之隱,好奇心暫時淺擱一旁。但是我不否認,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見面,我會找個機會認真的噓寒問暖,借此機會寒暄一番。

“CL,你最近過得好嗎?”
這是我見到他之後最想問的第一句話。

。。。。。。。。。。。。。。。。。。。。。。。。。

見了面以後,
特別是阿駱,總喜歡問我∶

“看到CL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麽?”

我只能說,
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每一個人都開始在改變。

我,
不再是從前的我,

你,
不再是從前的你,

歲月,
不再是從前年輕的歲月。

唯一不變的,
就是我們一直在不斷改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