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過新年 (二)

年初五的時候,
我回到自己的家了。

還是習慣了自己的床墊被單,有着少少熟悉的餘溫。
我不睡大床,我習慣睡在鋪床墊的瓷磚地板上。

你問我睡在地板上不會冷嗎?

沒有關係啦!
我住在20層樓高的房子裏,沒有直接受濕氣的攻擊,
所以,我不冷。

晚上的時候,我和老姐去參加一個政治人物 (我們社區的民選下議員)主辦的春節晚宴。那是開放給公衆參加的晚宴,有提供自助餐供每一個人食用。不管你是路過的,或者是已經老樹盤根的老鄉民,你都可以自由進出,自由的端盤子領取免費的晚餐(哈哈)!像這樣子貪小便宜的好康事情,怎麽可能少了我那一份?

他們每一年都舉辦類似的免費餐宴,然後,人潮也同樣那麽多。今年我剛好晚上沒什麽節目,湊湊熱閙,騙吃騙喝 (哈哈)。

。。。。。。。。。。。。。。。。。。。。。。。

年初七的時候,看到報紙上刊載了好大一篇關於今年農曆年的喜慶節目,發現市區裏的古蹟區内有好幾條街道同時聯辦龍年春節廟會,我們也去湊湊熱鬧。

我們是在傍晚六點鐘過後才到達主辦廟會的場地。

人好多喲!我看見許多老外攜子帶孫的結伴同游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反而我們華人就大多數在那邊吃呀吃,吃呀吃,吃個不停。小販的檔口衆多,搞到廟會其中有一區更像是美食嘉年華會。

這樣子走着走着,
細細感受此刻濃濃的中國文化,過一過懷舊復古的中國年。

由於今年是龍年嘛!有一些老房子的主人把房子四周都裝上滿是“龍、龍、龍”的飾物。其中還有一間老房子更是誇張得把房子前的走道改成“龍宮”時光隧道,隧道内裝有音響,還伴有“噗嚕噗嚕”的水汽泡聲,既應景又應聲,創意十足。雖然房子主人畫的魚、蝦、海鮮都不美,手工粗糙,但又不失童真。想一想也對,過年的時候,最開心的還是小孩子。

接近晚上七點鐘的時候,人潮已越來越多,街道越是擁擠。
天色近黑的時候,我們只好回家。

聽説晚上還有煙火表演,紅彤彤的張燈結彩,
燦爛的月光星空,今夜肯定變得十分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